月亮不打烊_

【杰坚】关于回家


.

没头脑。瞎写的。



庄文杰拿钥匙的手一顿,扶着门把的手逐渐变紧,他的眉头忍不住皱起来,轻轻推开门,他警惕地扫视了一圈,椅子角度没变,桌上的物品还是和他离开时一样。


只不过多了个叮当猫的玩偶。


...这给小孩呢嘛。


庄文杰在心里鄙视了一番叮当猫,手却紧紧握着背包的肩带,他小心翼翼走向卧室,眼神中的警惕却是消散了不少,而床上那一坨正是肯定了他心中的猜想。


他的手也跟着放松下来。


“你怎么不回家去睡?”他把包随手放在凳子上,有些无奈地戳了戳被子里的人。


那人显然没睡着,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还不是因为廖双非得拉着我去参加那什么街边的小游戏...走着走着就到你这边了。”罗坚很自觉地给自己扯了一下被子。


庄文杰把被子掀了起来,看着罗坚一脸要揍他的表情笑道:“叮当猫也是?”


罗坚双手撑起身子,继而点头。


庄文杰弯腰,轻轻拉着罗坚的领子,于是罗坚被迫靠近庄文杰,他听到对方又问:“那我怎么看到叮当猫上还有标签呢?”


罗坚的睫毛轻轻颤抖。


“故意没拆标签,罗队长该不会是想送我礼物又不想那么直白,但还想被我发现你是精心挑选的吧?”


他见庄文杰笑。


他仰了仰下巴,依旧面色不改,“挺聪明的。”


“那聪明的小孩没有奖励吗?”庄文杰捏人领子的手越来越紧。


罗坚拍了拍对方的手腕,有些狡黠地笑道:“桌上不是吗?”


庄文杰顺着对方的意思点头,“我觉得床上的是。”


于是罗坚明白了一个道理:睡觉还是要从自己家睡,免得总是被睡。




.


“罗队,庄文杰找。”庞大智叫住罗坚。


罗坚顿住脚步,“庄文杰?”


庞大智狠狠地喝了一口汤,“也不知道那小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来这里干什么。”


廖双装作不经意地开口,“可能...来给罗队送温暖了吧。”悄悄地看了一眼罗坚。


或许是她这一眼太明显,也或许是对方目光实在是犀利,他们结结实实地来个对视。廖双见罗坚环起手抱在胸前,她默默地放下泡面。


“不好意思我好像还有一些案件没看完...”她默默抱着泡面离开。


罗坚盯完她又盯庞大智,对方似乎是还没发现猫腻,罗坚便收回眼神,“慢慢吃。”


庄文杰来送画。


“唷。”罗坚见了点了点头,把三张自己端了起来瞧了瞧,又忍不住皱眉,“你这...”他想评价点什么。


每张的他都是缩小版,而凸在正中央的,一个是正在打滚的猫,一个是吃食的猫,一个是捂着肚子睡觉的猫。而罗坚自己被对方放到了角落里。


他默默地把画收起来,思索着自己的那把水果刀在哪里。


于是抬眸便看见庄文杰拿着他的水果刀削苹果,对方笑盈盈地看着他,“像吗?”


他努力让自己的笑看起来慈祥,“我就不能光明正大地出现在画上了?”


那人自问自答,没回答罗坚的画,“我觉得还蛮像的。我走的写实风。”


罗坚的嘴角抽了抽,我差点信了。


好巧不巧地,廖双恰巧听见了俩人就回家的问题的拉扯。


她端咖啡的手不自觉地握紧,脚尖已经准备要离开,但脚后跟一动不动地黏在那里。她像做贼似的贴在墙边听着。


“那你去我家给我做饭。”庄文杰很会使唤人。


“你脸还挺大。”


“不给我做饭的话来我家也行。”


廖双很想帮他们把门关上。


“...太远了。”罗坚看见了对方背包中的一抹蓝,“你那天不还说幼稚吗?”


庄文杰不作声地把拉链拉好,冲人扬了扬下巴,“不行吗?”


最终廖双听到罗坚开口。


“那你来我家吧。”

“...床比较软。”


廖双觉得自己要把杯子捏碎了。






.

看了前几集我真的又行了。

评论(6)

热度(2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