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不打烊_

【鑫之左想】我有点危险(上)

.


配音演员设定。

左航第一人称。


.


我遇到了迄今为止最抓马的事情。


我努力控制我放肆上扬的嘴角,由于身子的颤抖,手中的小说跟着颤抖。


我,左航,一个不入流的小配音演员,要与知名配音演员“以舟行”合作。并且,对方亲自点名要我去配。


我配吗!


别的不说,单论他配的作品,那绝对是和我不在一个档次...我们就不该放在一起比较。但是他本人比较低调,至今还没有个微博账号。我甚至都想打个电话给他问问他是不是根本不知道有微博这个东西。


我只是想想,我们根本不熟。


...


然而我刚打开微博就震惊住了。


#以舟行终于开微博了#

#零度关系 阵容#


“我靠。”我拍了一下自己的脸,“我的天今天我去买彩票吧还是我去...”我顺着点了进去。


果不其然,底下的评论对我的参与很不满。


那又怎样。反正我能和“以舟行”出现在一起而他们不能。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开通微博,只转发了一个我们合作作品官微的微博。


“我靠靠靠靠靠!”我忍不住惊呼。


谁能懂,一个圈里的大佬突然开了微博并且微博里只有关于他和一个配个路人都觉得路人不会说话的失败选手的内容的那种感受。


别问,问就是爽了。


我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进屋的张泽禹一脸看傻子的模样看我,“你这是...做什么去?”


我挥挥手,“老子买彩票去。中他个五百万都不是问题。”


于是张泽禹的眼神中的“傻子”转化成了“有病”,“神经病。”他骂我。


我今天有点忘了自己是谁,也就没理他。


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踌躇了半天,我听见他问:“你看小说了吗?”


“看了。”我瞎放屁,只不过看了几章,“都看完了。青春校园文,很符合我们是不是?而且我觉得...写得很有画面感,很精彩。”


于是张泽禹的表情更加复杂了,他拿起手中的旺仔喝了一口,点了点头,“你开心就好。”


谢谢,我已经开心死了。




.


我没想到“以舟行”主动加了我的微信。


手中的旺仔把我烫了一下,我立马在床上坐直,颤抖着手点了同意。


我不自觉清了清嗓子,我一定得想个特别的打招呼方式。


还没等我想好,对方就发来了消息。


yzxxx.:看小说了吗?


哦,这简洁的开场方式,连给他打招呼的机会都没有,不愧是开通个微博都会上热搜的男人。


请让我做个废物:还没。


我想着万一对方突然聊到细节了,我答不上的话尴尬的应该不止我,秉着对合作对象的关爱,我还是选择了实话实说。


yzxxx.:那你明天来我这边看吧。

yzxxx.:方便交流。


我盯着手机屏幕愣了两秒,一时激动地想来上一场freestyle。


请让我做个废物:真的麻烦了。


我摸着胸口大喘气,我觉得我这样确以配个心脏病患者。保证声临其境。


yzxxx.:我叫朱志鑫。


谁能来救救我。我早晚要溺死在对方这个人里。




.


朱志鑫家确实大,甚至还有个录音棚。


我有些感慨,我家连个棚都没有。


说实话,我现在才感觉到紧张。因为我的能力实在是有限,再加上我的合作伙伴是“以舟行”,现在我竟然才感到羞于启齿。


“刚好我再读一遍。”朱志鑫冲我笑了笑。


好家伙,小伙长得还不错。


但该说不说,我们俩面对面在家看小说一句话也不说这氛围确实是有点尴尬。我很想问他为什么是我,但看到对方很认真地看也没好意思打扰。


我的心思终于回到了小说上。前几章我粗略地看过了,很真诚的师生情。


小混混学生与闷骚老师的设定,一开始谁也看不惯对方。我觉得这设定挺有意思。


哦,原来在酒吧就认识了。


哦,学生去老师家蹭饭了。


哦,学生打架被老师教训了。


哦,学生把老师按在办公室做了。


哦...?


我心里暗骂了一声我靠,缓了两下继续往下看。


原来老师对学生也动心了,醉酒主动勾引学生...?我靠大尺度啊我靠。


我靠靠靠靠靠。


神他妈的青春校园小说。


神他妈有画面感。


我终于明白张泽禹为什么会是那种表情了。


我咽了两口唾沫,偷偷看了一眼朱志鑫,对方没什么反应。估计也是,看过了一遍,心理也承受得住了。


但我承受不住。


我怎么能在“以舟行”面前说那种话。


靠他妈的我自己坑我自己。我在心里骂了一百遍,不由得有点想感激作者这么会写。写得确实挺好,但此刻我只想骂他个八百遍。


“你介意吗?”我听到朱志鑫问。


他似乎是看出来了我的小小的震撼。主要我还真没配过这方面的。


我摇了摇头,“我就是...没太接触过这方面的。”


朱志鑫定着看了我两秒,我忽地感觉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他。


“没关系。我教你。”


...?


不好意思...


请问,是言传身教吗?




.

tbc.

随便看看。

现在这里道个歉,因为我对配音也不是很了解可能会有些不对的地方先抱歉一下!

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以舟行”就是航嘛。航行(可能我的脑子有点绕。

评论(26)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